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大资源平台 ■ 大数据高地

登录查找

新疆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切实把群众“家门口”的实事办好
2021-06-01 21:56:26    作者:江果

本报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疆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注重把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强化公仆意识、厚植为民情怀的有力举措,推动实现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切实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各族群众的心坎上。

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办实事。指导各地对辖区内行政村所有农房进行全面摸底排查,有序推进3万余户农房抗震防灾改造,全力消除安全隐患。大力推广“建得起、用得上、易操作、管长远”的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模式,支持有条件的县(市、区)通过市场化运作筹措资金,推进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改善提升。

聚焦保障改善民生办实事。截至目前,全区共有棚户区改造项目85个,开工11608套;公租房建设项目48个,开工6064套。同时,下达2021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补助资金5.74亿元。制定《南疆四地州煤改电工程运行维护管理意见》,稳步推进南疆、东疆、北疆供热方式多元化发展。持续推进建筑领域技术工种3年20万人职业技能培训就业行动,协调动员19家培训机构、350家建筑业企业,建立对口帮扶南疆四地州33个县市机制,为南疆42个县市培养师资430名。截至目前,累计培训建筑领域各类技术工种81728人次,其中培训取证49775人次,实现新增就业19457人。

聚焦提升各族群众生活品质办实事。加快城乡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编制完成《自治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十四五”建设规划(送审稿)》,印发相关措施,督促指导各地重点打造一批示范项目。制定推动自治区物业服务企业加快发展、完善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等方面的实施意见,严格落实《自治区物业服务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21年~2023年)》,真正把各族群众“家门口”的实事办实、好事办好。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