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大资源平台 ■ 大数据高地

登录查找

江西发挥设计人员优势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
2021-08-04 23:24:39    作者:邗建

近日,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动员全省建设勘察设计战线广大专业技术人员,充分发挥设计行业专业人员技术优势,积极开展“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截至目前,全省已有55家设计单位、255名技术人员组建工作队。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广大干部职工、从业人员切实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为充分发挥设计行业专业人员技术优势,提升群众居住品质,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设计行业积极开展“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要求,各设计单位要建立总建筑师领衔、各专业技术人员相互协同的工作机制,青年设计技术人员要主动作为,不负韶华。对于群众已经达成一致意见、具备安装条件的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设计项目,由县(市、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与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推荐的设计单位沟通接洽,各设计单位要体现奉献精神,设计费用能减则减、能免则免,原则上收费不超过正常合理收费的一半,尽量减少群众负担,做到社会效益第一、经济效益第二。挑选责任心强、专业水平高的技术人员组建工作队。国有(大型)设计单位要体现担当精神,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强调,各级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对工作表现突出的设计单位及人员进行通报表扬,并纳入诚信记录,在专业技术职称评定时优先向人社部门推荐。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对参加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注册人员按照每台电梯减免5个继续教育学时予以鼓励,并可以连续累计使用。

据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筑节能与科技设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全省已有55家设计单位、255名技术人员组建工作队。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