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大资源平台 ■ 大数据高地

登录查找

云南:新形势下数字化建设“送考上门”
2021-08-06 16:16:31    作者:彭杰

近日,云南省建设注册考试中心聚焦群众“急难盼愁”问题,把州(市)企业反馈的“到昆明参加考核距离太远”“工作时间和考核时间冲突”等问题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先后和曲靖市、开远市、昭通市、怒江5个州(市)的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及相关培训机构通力合作,建成了系列“智慧化考点示范点”。州(市)考生参加考核不用再集中到昆明,在当地智慧化考点即可参加各类工种考核,考核由云南省建设注册考试中心全程远程监考,考生笔试、实操考核完毕成绩即时可查,监管处即时掌握考核所有数据。

GetAttachment.png

考生进场人脸识别

GetAttachment (1).png

智慧化考场场景

“过去要专门请假脱产来昆明参加考核,很不方便,现在我在曲靖市就可以直接参加考核,马上知道成绩,切实方便了参加工作的考生。”来自曲靖市的考生丁锐在考核完毕后高兴地说。

来自开远市的考生黄荣说:“感觉考试氛围很严肃,考场有摄像头全程监督,考场很安静很有秩序。”第一次参加考核的黄荣也是直接就近在红河州参加专职安全员考核并取得了好成绩,他表示这种远程考核方式比较符合地州上的企业需要,和电子证书配套使用,是数字建设落地的一个真实缩影。

经过近七个月的实践检验,云南省建设注册考试中心在数字化经济形势下的“送考上门”,有效减少了人员大规模聚集,确保疫情常态化防控特殊时期服务不断档,切实提升了企业和个人参加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考核的满意度。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