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大资源平台 ■ 大数据高地

登录查找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党建引领“红色物业” 城市基层治理效能提升
2021-08-06 17:11:47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李序海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从2019年开始有序推进“红色物业”建设工作,主要做法是聚焦破解小区物业服务难题,以提高小区建设精致度、业主居住幸福感和业主满意度为目标,推动提升城市基层治理水平。截止目前,全区185个小区实行了“红色物业”全覆盖并全面落实红色物业15条标准,物业企业党组织覆盖率达到80%。去年以来与往年同期相比,业主投诉率下降了12%,物业收费率提高了17.3%,群众满意度提高了11%。

区政府从去年开始,平均每年拿出1600多万元奖补资金对老旧小区的管理进行奖补,充分发挥奖补驱动作用,综合运用各类管理手段,激发物业企业提升物业服务水平的积极性。按照应建尽建的原则,分类推进小区业委会组建工作,让业主参与小区事务管理,更好地发挥监督协调作用。积极推动“双向进入、交叉任职”运行机制,去年以来全区已有70多名社区网格员到部分物业项目兼职,有20多名物业公司职工到社区进行跟班学习,使网格员进一步了解物业公司内部工作情况及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物业公司职工学到更多的解决问题和提高服务的能力。

今年区政府投资15326万元,实施4项民生工程。其中投资7126万元实施12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同步改造小区路面、雨污管道、增设小区停车位、施划停车位;投资3200万元,实施40万平方米既有居住建筑外墙保温项目。针对老旧居民区独栋独楼、零星分散的现状,按照连片成块的原则,统一划分成95个管理区域,聘请物业公司进驻服务,全区185个居民小区全部配备了贴心“管家”。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