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大资源平台 ■ 大数据高地

登录查找

全国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将启动
2021-08-08 21:05:25    作者:宗边

近日,国家发改委、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16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的通知》。通知明确,经国务院批准,全国节能宣传周定为今年8月23日至8月29日,全国低碳日定为8月25日。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节能降碳,绿色发展”。全国低碳日活动的主题是“低碳生活,绿建未来”。

此外,随通知印发的《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宣传重点》提出,各级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积极宣传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工作取得的成效,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开展城乡建设领域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宣传。宣传城乡建设领域节能减碳工作成效,开展超低能耗建筑宣传,加强媒体宣传和科普报道,加大优秀项目、典型案例的宣传力度,向公众传播超低能耗建筑理念。组织绿色建筑开放日活动,选择实施效果较好的典型绿色建筑向社会开放,使社会公众置身其中体验绿色建筑技术作用效果。引导群众用好各类绿色设施,合理控制室内采暖空调温度,倡导居民行为节能,使绿色建筑发挥实际效益。开展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科技宣传活动,利用宣传栏、微博、微信等平台,以及线下互动体验等方式,宣传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政策法规、技术产品与相关生活常识,提高社会公众绿色意识。通过有奖知识问答等方式,引导鼓励社会公众学习相关知识。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