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大资源平台 ■ 大数据高地

登录查找

四川遂宁:加大违规户外广告整治 提升市民环境保护意识
2021-08-09 22:13:37    作者:司城宣

今年4月以来,四川省遂宁市将“违规占用人行道、空地、绿地设置广告牌、标牌等,严重影响城市形象”纳入2021年度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为此,遂宁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迅速制定整治方案并进行全面部署,持续加大排查和整治力度,通过多种形式强化相关宣传,提升市民的城市立面环境保护意识,整治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据了解,为整治违规占用人行道、空地、绿地设置广告牌、标牌等,该局围绕“立面更干净、空间更有序、运营更安全”的总体要求,重点拆除不符合规划的大型户外广告及其附属设施,完善非大型户外广告设施、店招、标牌的专项规划和技术规范,清除存在安全隐患和不符合技术规范要求的广告店铺招牌,制定了专项整治方案。目前,该局结合遂宁市大型户外广告布点规划要求,对不符合要求、违规设置的大型户外广告开展整治工作,已经排查违规广告、标牌等336块,清理整治102块。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快整治进度,通过“引导自拆一批、督促整改一批、依法强拆一批”,对违规设置的户外广告坚决“亮剑”,杜绝增量、消化存量、控制总量。同时,创新监督管理方式,运用科技手段,建设“户外广告审批(审查)监管信息系统”,建立广告、店招、标牌的身份信息电子数据库,实行在线审批和监管,形成高效快捷、安全精准的户外广告监督管理体系,确保市城区户外广告设置乱象得到有效整治。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