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大资源平台 ■ 大数据高地

登录查找

安徽安庆:结对共建 优化公厕环境
2021-08-09 22:13:54    作者:程志峰

在今年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安徽省安庆市城市管理局结合工作实际,以“安庆公厕好城管为人民”为主题,认真开展整治提升公厕环境卫生活动,获得了广大市民的点赞和好评。

据了解,该局发动城市管理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在就近便利的前提下自愿认领公厕,与社区志愿者、环卫工人一起对城区161座公厕结对共建,建立“党员先锋岗”,梳理排查问题、完善硬件设施和指示牌,提升安庆城市文明形象和公厕管理水平。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该局多次组织召集相关单位对其所管理的公厕存在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如公厕建筑整体是否安全,外墙是否粉刷无污渍,无障碍通道是否设置、通畅,蹲位的门、水箱冲按设备、水龙头是否可以正常使用,周边道路和公厕的指示牌是否醒目、破损或缺失等。该局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小公厕连着大民生,小空间彰显大文明”,认真落实好此项工作,在提高服务质量、关注百姓民生上下足功夫,完善公厕硬件设施,加强公厕保洁管理,优化公厕便民服务。

与此同时,该局安排的结对共建的“先锋岗”党员和志愿者,每周对其负责的公厕巡查一次以上,发现问题及时联动处理。每月协助保洁人员清扫一次公厕,并对保洁公司年度考核和环卫工人评先评优提出意见建议;要求结对共建的“先锋岗”党员必须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思想意识,坚持在巡查时听取保洁人员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将结对党员的姓名、手机号码等信息制作成公示牌,要求对口党员保持手机24小时开机随时受理相关群众的求助和投诉,以热情礼貌、周到细致的服务态度妥善处理解决好群众的急难事宜,沟通化解群众的负面情绪,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