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大资源平台 ■ 大数据高地

登录查找

中国燃气合力助农解民忧 促广西多地时令水果打开销路
2021-08-10 11:53:37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各位领导和员工第一时间发动身边各种资源,短短一天时间就收到很多订单,销出西瓜200个,约1500公斤,感谢玉林中燃城市发展有限公司对瓜农的支持。”近日,玉林中燃收到来自玉林市玉州区仁东镇沼心村村委发来的一封感谢信。

今年西瓜产量高,但广西乡村交通不便,沼心村村民一直未能等到收购商,大量成熟西瓜面临滞销困境,瓜农心急如焚却又迟迟没有解决对策。

玉林中燃员工为沼心村西瓜代言

玉林中燃得知此消息后,充分发挥自身行业优势,迅速发动全体员工,在小区、社团群里等发起“爱心助农”的微信接龙。与此同时,玉林中燃还借助内部“壹品慧生活”新零售服务平台,第一时间将沼心村滞销的西瓜放入“地方特产”模块,燃气用户只要登录平台便可便捷直采田间“西瓜”。多形式的宣传方式与销售渠道,为瓜农赢得宝贵的畅销通道,仅一天的时间,沼心村西瓜就卖出约1500公斤,帮助瓜农解决了燃眉之急。

爱心助农,帮摘帮挑帮售

“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值此盛夏,广西多地时令水果接连上市,西瓜铺满田间,荔枝、芒果挂满枝头。然而,这些水果的销路却迟迟未能打开,村委和果农们心急如焚。中国燃气西南区域所属各公司了解情况后,发动全员合力助农,帮助果农打开销路。

钦州中燃员工帮助果农装箱

广西钦州灵山是全国有名的“荔枝之乡”,果实品质极佳,以细核、肉质爽脆、清甜、有桂花味而闻名,但果熟期较短,只有一个月左右。为了帮助果农打开销路,钦州中燃爱心助农销售团队赶赴灵山县,与当地果农一起采摘,一起挑选,每天清晨采摘立即安排发货,让顾客体验到从树梢到舌尖快人一步的新鲜美味。

钦州中燃员工帮助果农采摘

新鲜度有了保证,那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售卖更多的荔枝呢?助农团队借助公司微信平台等扩大用户圈,助“荔”发展。开售短短3天时间,就收到来自全国25个城市的订单。20天时间内,桂味荔枝实现销量5万多斤,回款90多万。在果园期间,员工们起早贪黑助力打包装箱上千件,离开时果农紧握着团队人员的双手说:“讲不出来的感谢,这段时间的帮助对我们来说太重要了。”

直播带货,助农拓销路

除了荔枝,广西百色的桂七芒果也是当地一绝。青皮桂七香芒果作为广西特有的芒果名品,俗称桂七芒,享有“芒果之王”的美称。此外,大台农芒果也十分受欢迎。

盛夏时节,桂七芒开始成熟上市,但大多数果农的销售途径太过单一。百色中燃了解情况后,迅速组织员工来到田东县桂七种植地实地考察,并与果农一块采摘挑选,随后还采取“直播带货”方式,开展爱心助农活动。


百色中燃爱心助农销售团队向农户展示线上售卖情况

直播活动现场

近日,百色中燃特别开设“天赋百色美,地道芒果香”芒果专场直播活动,现场推出“桂七与台农”双拼组合。为了扩大影响,百色中燃积极调动公司员工转发宣传,吸引了大批爱芒人士前来观看。通过这次直播活动,百色中燃累计销售六款芒果产品540件,重达2700公斤,销售额达33134.7元。

从西瓜、荔枝到芒果,中国燃气西南区域的企业努力推广当地特色资源,响应政府的扶农助农工作,用爱心助力,用实际行动助农,切实替农户分忧解难。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