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大资源平台 ■ 大数据高地

登录查找

《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处理岩土工程技术标准(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2021-08-12 22:13:42    作者:宗边

为了运用岩土工程技术保障生活垃圾填埋场安全,防止和减少填埋场发生失稳滑坡、填埋气爆燃和火灾、渗沥液污染地下水土等灾害,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组织浙江大学等单位起草了国家标准《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处理岩土工程技术标准(征求意见稿)》,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21年8月20日。

标准主要包括总则、术语和符号、基本规定、填埋场稳定、填埋场沉降、填埋场污染阻隔、填埋场安全监测及预警、附录8项内容,适用于生活垃圾填埋场的岩土工程勘察、设计、施工及安全监测。

标准明确,生活垃圾填埋场的岩土工程勘察、设计、施工及安全监测除应符合本标准规定外,尚应符合国家现行有关标准的规定。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