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大资源平台 ■ 大数据高地

登录查找

数字政通发布“晶石”孪生平台及新城市大脑产品
2021-08-17 21:37:45    作者:杨洁

8月16日,北京数字政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数字政通”)2021年新品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会上,数字政通发布了“晶石”孪生平台及新城市大脑产品,同时举行“城市治理CIM应用研究院”揭牌仪式。

“晶石”是数字政通打造的基于游戏引擎的数字孪生平台,融合数字政通在城市运行“一网统管”方面的业务能力,将孪生能力与实际业务诉求进行深度结合。而新城市大脑,是数字政通基于“晶石”孪生平台打造的城市运行“一网统管”新标杆,以新技术赋能城市治理。

据数字政通GIS研发部总经理李晓辉介绍,“晶石”孪生平台通过全要素快速构建能力,可实现对L1级(城市基础地形模型)、L2级(城市白模)、L3级(建筑外观模型)、L4级(城市部件模型)、L5级(城市楼体和室内结构模型)等三维模型的快速构建;全时空的精细仿真能力,实现对季节、气象、昼夜、城市变迁、地上与地下设施等时空场景的精细仿真;与城市运行“一网统管”需求深度融合,构建可管理的“城市部件”“城市事件”“城市路灯”“城市道路”等城市运行管理三维应用场景,实现治理要素三维精细化表达,打造“可管理”的数字孪生平台。

发布会现场,数字政通副总裁吴江寿介绍了基于“晶石”孪生平台的新城市大脑场景。依托升级后的“晶石”孪生平台,数字政通将全面升级城市管理中的各类行业应用,深入管理过程的细节和末梢,在1:1还原的数字孪生场景基础上,借助虚实结合、天空地一体化、预测分析等手段,助推城市精细化、智能化管理能力提升。

数字政通董事长吴强华表示,“晶石”孪生平台融合数字政通在城市管理方面近20年的业务能力,将孪生平台与城市精细化管理的业务诉求进行深度结合,让平台不仅是“好看”,而且“好用”。通过新一代“晶石”孪生平台及新城市大脑产品,数字政通将实现城市全要素数字化和虚拟化、城市全状态实时化和可视化、城市管理决策协同化和智能化,帮助政府和管理部门更好地高效治理城市,为探索实现更加智能化、精细化、立体化城市管理提供更好的支撑,助力数字中国建设。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