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大资源平台 ■ 大数据高地

登录查找

重庆计划“十四五”改造约1亿平方米老旧小区
2021-08-19 10:24:27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陈斌

近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和社区服务提升工作的实施意见》,为重庆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按下创新建设的“快进键”。8月18日,记者从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获悉,今年重庆市计划开工老旧小区改造831个,“十四五”期间力争完成约1亿平方米老旧小区改造,积极打造“完整社区”。

据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重庆坚持把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来推进实施。2019年7月,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重庆市发改委、重庆市财政局联合印发了《重庆市主城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实施方案》。2020年6月,经市政府同意,市城市提升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重庆市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和社区服务提升专项行动方案》。

据悉,截至7月底,重庆市已启动老旧小区改造2413个,涉及56.83万户、5041.65万平方米。其中今年计划开工老旧小区改造831个,目前已开工571个。按照计划,到2022年,重庆市将形成更加完善的老旧小区制度框架、政策体系和工作机制;到2025年,力争基本完成2000年底前建成的需要改造的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任务。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