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大资源平台 ■ 大数据高地

登录查找

河南加强建设领域强降雨大风应对工作
2021-08-23 23:11:52    作者:姬媛媛

为进一步做好强降雨以及大风天气应对防范工作,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日前印发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安全工作措施,指导全系统开展防范应对强降雨及大风天气工作。

在建筑施工现场防风安全工作方面,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明确细化了17项具体措施,要求收到大风暴雨预警时,预警区域施工人员应立即停止所有作业,人员撤离至安全区域;高处作业吊篮一律降到地面,做好加固措施并断电;清除塔机上设置的标牌、横幅等悬挂物及塔身上存在的易坠物,动力电缆应按规定固定在塔身上;施工升降机吊笼应降到底层,各控制开关拨到零位,切断电源,闭锁吊笼门和围护门等。

在户外广告防风安全方面,要求对户外广告牌匾安全隐患进行一次拉网式全面排查,对存在隐患的立即拆除。不能拆除的,在周边拉上警戒带,禁止人员靠近,避免造成人员伤亡。

在物业小区防风安全方面,要求加大对建筑外墙和搁置物、悬挂物以及共用部位门、窗、附属设施的巡查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暂时无法整改的,迅速设置警示标识和围蔽设施;如有高空作业要立即停止作业并安排人员安全撤离等。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