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大资源平台 ■ 大数据高地

登录查找

天齐集团:装配式钢混结构建筑 推动行业“低碳生活、绿建未来”
2021-08-23 23:28:18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低碳生活,绿建未来。装配式建筑特别是钢混结构建筑等绿色建造方式,是保障建筑业实现碳减排目标的重要方式。山东天齐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齐集团”)作为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企业,积极探索实践具有行业引领性的装配式钢混结构项目,主动适应行业向绿色低碳转型的发展要求。

3天齐集团-济南托马斯实验学校(EPC)项目效果图.jpg

济南托马斯实验学校(EPC)项目效果图

济南托马斯实验学校是由天齐集团承接的工程总承包项目,占地面积7万余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0.8万平方米。项目整体为装配式钢混结构,整体装配率达77%;钢混结构主要采用钢框架,内墙为ALC(蒸压轻质混凝土)墙板;采用此钢混结构施工特点是结构快速成型、抗震等级高、环境污染小、建造周期短、绿色节能环保,突出体现了装配式建筑的绿色发展理念。

工程主体结构为钢结构,分别位于幼儿园部、小学部、初中部、高中部、宿舍楼以及体育馆内;除体育馆为大跨度空间桁架结构外,其余建筑均为钢框架结构。钢结构建筑减少碳排放的同时还减少了能源消耗,实现新旧动能转换。

工程外墙采用瓷粉蒸压混凝土墙板,单一墙体材料,满足75%建筑节能与结构一体化要求,满足A级防火等级要求,干燥收缩率低、不开裂,防水性能好,耐冻融、耐久性好。墙板加工周期短,垂直运输易操作。墙板与钢结构之间采用哈芬槽连接,安全性高,安装方便快捷,节约了施工工期,大大降低了施工成本。

工程内墙采用ALC内墙板,面层达到免抹灰效果整体性能较好,与钢构柔性连接,抗变形能力强。3人为一组,平均一层墙板一组工人安装周期为3天,大大提高了安装效率,缩短了施工工期,产生的建筑垃圾少,符合绿色施工要求。工程楼板采用预应力混凝土叠合楼板,强度高、吊装方便、快捷,无须另行采用模板,绿色环保。

济南托马斯实验学校的成功交付,让天齐集团在装配式建筑施工领域迈出了一大步。未来,天齐集团将顺势而为、把握机遇,真正把“绿色”融入建筑全生命周期,敞开怀抱拥抱这一历史性的变革。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