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大资源平台 ■ 大数据高地

登录查找

天津市区首个城市更新项目正式开工
2021-08-24 11:18:43来源: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随着挖掘机的缓缓启动,位于鞍山道和嫩江路交口的天津市和平区老旧小区更新改造工程嫩江路片区项目正式开工,作为天津市区首个城市更新项目,嫩江路片区的更新改造将从根本上改善86户、300余名居民的居住环境和生活环境。

“嫩江路片区项目包含2栋楼的更新改造,以前居住在这里的居民每家每户都没有独立的卫生间和厨房,生活非常不便。此次我们将在不改变原有规划线的基础上,通过重新建造的方式,最大限度地给居民提供更好的生活环境。更新改造后,每家每户不仅将拥有独立的厨房和卫生间,还将安装地采暖。” 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现场工人有30名左右,到9月底进行主体结构的时候,各种工种穿插作业,预计现场工人将达到200人。项目计划年内实现主体竣工,明年5月交付。

和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张华刚介绍,通过全面摸底,目前和平区非成套老旧房屋有将近130万平方米,除去位于五大道风貌建筑区域内的50余万平方米,还有70余万平方米,而这70余万平方米的更新改造就是摆在眼前的工作重点。“所谓非成套老旧房屋,就是不符合现代生活方式、距离百姓居住需求有明显差距的老旧房屋。目前来看,大拆大建的思路已经越走越窄,结合外地的一些经验,我们尝试新的城市更新的方法。按照房屋状况、百姓诉求等轻重缓急因素,和平区已经确定了包括嫩江路片区、解放路片区等在内的8个老旧小区更新改造试点片区,总建筑面积为6万余平方米。其中解放路片区也已经完成了前期的准备工作,将于近期进场施工。”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