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大资源平台 ■ 大数据高地

登录查找

吉林龙井“爱心摊位”免费摆 市容整洁人心暖
2021-09-01 23:01:38    作者:姜林延

市容环境是文明城市的“脸面”,事关城市的形象,但是每当执法人员巡查辖区时,常常会在市场道路两侧看到乱摆摊、占道等现象,其中也包括军烈属、孤寡老人、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

在巡查中,吉林省龙井市城市管理大队了解到,这些特殊群体普遍年龄较大,收入来源主要是靠自己劳动所得和政府的补贴来维持,以售卖瓜果蔬菜、大酱、咸菜和零碎小物品为主。由于没有一个固定摊位,所以常常出现流动摆摊售卖、占道经营问题。

为此,龙井市城市管理大队向军烈属、孤寡老人、残障人士等免费提供了售卖自产蔬菜、禽蛋、小物件的“爱心摊位”。这些“爱心摊位”,解决了自产自销产品老人的实际困难,也为市民提供大量廉价而又实惠的服务,方便周围群众的同时,解决了以路为市、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和市场周边道路堵塞问题。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