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大资源平台 ■ 大数据高地

登录查找

湖北枣阳建设工程消防审验3天内完成
2021-09-08 22:56:07    作者:付宏才 郭振兴

“真没想到,你们对我们公司室外消火栓系统和室内排烟系统存在的问题找得准、找得细,还主动帮助我们整改问题,太感谢了!”近日,湖北省枣阳市一家企业负责人激动地对枣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消防专班工作人员说。

为提升服务意识、优化营商环境,枣阳市严格落实施工图分类审查制度,除特殊建设工程外,一般建设工程和低风险建设工程免于消防设计审查,建设单位只需将全部施工图设计文件报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消防专班或上传至湖北省联合图审平台,建设单位和勘察设计单位对建设工程作出质量安全承诺,即可办理施工许可证。在此基础上,枣阳市还开辟了住房和城乡建设窗口消防审批“绿色通道”,坚持“一次告知、一站受理、一趟办结”的原则,最大限度简化手续,让企业和群众“一目了然”“只跑一次”。

此外,枣阳市积极推进湖北省数字化图审系统和建设工程消防审验系统运用,实现技术、消防和人防联合审查。深化联合竣工验收改革,采取“先看后验”、提前指导告知、跟踪落实整改等做法,将消防验收、备案申报材料由原来的11项精简为3项,工作承诺时限由15个工作日压缩到3个工作日,为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今年年初以来,枣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消防专班共受理消防设计审查249项、消防验收(含备案)99项,严格把好建设工程消防审验安全关。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