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大资源平台 ■ 大数据高地

登录查找

云南省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及工资代发平台启动
2021-09-16 13:44:01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彭杰

日前,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启动云南省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及工资代发平台(以下简称“平台”)。

据了解,平台按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的全国统一数据标准建设,实现三个方面的对接:一是与全国建筑工人管理服务信息平台实现数据对接;二是实现与云南建筑市场监管与诚信信息一体化平台对接,实时获取在建工程信息;三是与银行工资代发系统对接,实现建筑工人“一人一卡、全省通用”和“干活有数据、用工有实据、讨薪有依据”的目标。

据介绍,2021年10月30日前,云南省所有适用工程范围内的在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的工程登记、建筑工人的实名信息录入、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绑定、工程考勤考核、建筑工人工资银行代发、“云建宝”绑卡6项指标将实现全覆盖监管。2022年7月1日前实现全省行政区域范围内新建、扩建、改建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项目监管全覆盖。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