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大资源平台 ■ 大数据高地

登录查找

李喆:碳达峰背景下 城市更新、绿色社区创建的重要性更加凸显
2021-10-31 11:21:36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10月31日上午,由中国建设报社主办的2021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暨首届城市可持续发展全球大会中国城市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沪成功举办。此次论坛以“双碳”背景下的城市更新与绿色社区创建为主题,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聚焦城市转型升级与绿色高质量发展方式,面向世界推介我国城市更新、城市体检、人居环境品质提升和绿色社区创新典范与优秀经验。

论坛举行当天,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计划财务与外事司二级巡视员李喆发表致辞。

1-李喆.jpg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计划财务与外事司二级巡视员 李喆

李喆表示,在碳达峰、碳中和大背景下,城市更新、绿色社区创建等工作的重要性更加凸显。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在碳达峰、碳中和大背景下,城市更新、绿色社区创建等工作的重要性更加凸显。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总体目标是建设宜居城市、绿色城市、韧性城市、智慧城市、人文城市,不断提升城市人居环境质量、人民生活质量、城市竞争力,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城市发展道路。

要通过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短板,推动城市结构调整优化,提升城市品质;开展绿色社区创建行动,将绿色发展理念贯穿社区设计、建设、管理和服务等活动的全过程,以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方式,推进社区人居环境建设和整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的向往,让人民群众在城市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