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大资源平台 ■ 大数据高地

登录查找

​朱剑豪: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是展示中国新型城镇化建设成就的重要平台
2021-10-31 11:26:02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10月31日上午,由中国建设报社主办的2021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暨首届城市可持续发展全球大会中国城市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沪成功举办。此次论坛以“双碳”背景下的城市更新与绿色社区创建为主题,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聚焦城市转型升级与绿色高质量发展方式,面向世界推介我国城市更新、城市体检、人居环境品质提升和绿色社区创新典范与优秀经验。

论坛举行当天,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朱剑豪发表致辞。

2-朱剑豪.jpg

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副主任 朱剑豪

朱剑豪表示今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将成为展示中国新型城镇化建设成就、讲好城市建设和治理中国故事的重要平台。

世界城市日以2010年上海世博会主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作为总主题,也始终传承这一理念,关注城市化过程中的各类问题,推动全球城市可持续发展。目前,世界城市日已得到国内外广泛认可,成为各国分享城市善治经验、共谋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平台,也为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新城市议程》提供了重要的合作平台。

时隔6年后,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再次回到“始发地”上海举办,可谓意义非凡。今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将成为展示中国新型城镇化建设成就、讲好城市建设和治理中国故事的重要平台。

作为世界观察中国的重要窗口,上海将继续努力对标最高标准、最高水平,打造成为中国城市的治理样板,向世界展现“中国之治”的新典范。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