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大资源平台 ■ 大数据高地

登录查找

孙世会:让济南实现“泉城、诗城、善城”三城共辉
2021-10-31 11:49:54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10月31日上午,由中国建设报社主办的2021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暨首届城市可持续发展全球大会中国城市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沪成功举办。此次论坛以“双碳”背景下的城市更新与绿色社区创建为主题,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聚焦城市转型升级与绿色高质量发展方式,面向世界推介我国城市更新、城市体检、人居环境品质提升和绿色社区创新典范与优秀经验。

论坛举行当天,济南市城市综合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孙世会发表演讲。

济南.jpg

济南市城市综合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 孙世会

孙世会表示,把济南打造成一个融山泉湖河城为一体,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生活城市,一个宜业宜居宜游宜人的文化高地、道德高地,实现“泉城、诗城、善城”三城共辉,让“近者悦,远者来”,这是一个济南市民和城市管理者的“泉城之梦”。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一流城市要有一流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济南市站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强省会、建设黄河流域中心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等维度,树立“大城管”理念构建城市治理共同体,树立“城市美学”理念提升城市品质韵味,树立“经营城市”理念实现城市精明增长,树立“无废城市”理念推进循环经济可持续发展,树立“智慧城管”理念赋能城市管理创新转型,树立“全民城管”理念推进城市管理社会治理一体化,推进“大”城“细”管、“古”城“新”治,全力打造“日清日新、洁净有序”城市环境,城市“颜值”和“品质”实现重塑与蝶变。

以人民为中心的城市管理,就应该发挥人民的主人公角色,让市民成为城市治理主角。济南市城管局将“全民城管”“智慧城管”转化为具体实践,积极搭建平台与桥梁,充分调动蕴含在市民群众中的智慧和资源,推进社会治理一体化,共同构建全民共建共治共享城市治理新格局。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