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大资源平台 ■ 大数据高地

登录查找

​方明富:未来建筑是有机协调的生命体
2021-10-31 11:59:43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10月31日上午,由中国建设报社主办的2021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暨首届城市可持续发展全球大会中国城市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沪成功举办。此次论坛以“双碳”背景下的城市更新与绿色社区创建为主题,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聚焦城市转型升级与绿色高质量发展方式,面向世界推介我国城市更新、城市体检、人居环境品质提升和绿色社区创新典范与优秀经验。

论坛举行当天,金科集团副总裁 金科创新研究院院长方明富发表演讲。

微信图片_20211031115711.jpg

金科集团副总裁 金科创新研究院院长 方明富

方明富表示,未来建筑不是外立面或某个技术点的创新,而是体系性的创新,是由表及里、从点到面的创新。未来建筑是有机协调的生命体。

升级设计理念、减少资源需求、改变建造方式、实现高效运维、清洁能源替代是未来建筑行业和地产行业实现低碳减排的五大要素。未来建筑不是外立面或某个技术点的创新,而是体系性的创新,是由表及里、从点到面的创新,未来建筑应是有机协调的生命体。

金科集团据此提出“生命建筑”的概念,“生命建筑”由智慧体、基因体、有机体组成,智慧体即建筑智能化;基因体即建筑绿色化;有机体即建筑工业化。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