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大资源平台 ■ 大数据高地

登录查找

唐芬:“新型建筑工业化”应实现高效益、高质量、低消耗、低排放
2021-10-31 12:08:42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10月31日上午,由中国建设报社主办的2021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暨首届城市可持续发展全球大会中国城市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沪成功举办。此次论坛以“双碳”背景下的城市更新与绿色社区创建为主题,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聚焦城市转型升级与绿色高质量发展方式,面向世界推介我国城市更新、城市体检、人居环境品质提升和绿色社区创新典范与优秀经验。

论坛举行当天,长沙远大住宅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裁唐芬发表演讲。

微信图片_20211031120632.jpg

长沙远大住宅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裁 唐芬

唐芬表示,像造汽车一样造房子。“新型建筑工业化”应该具有高效益、高质量、低消耗、低排放的特点,是“旧建筑”变成“新空间”、以“产业升级”提升“城市势能”、以“绿色低碳”推进“城市更新”。

建筑业“双碳”目标的达成,工业化一定是最佳的一个技术途径。建筑行业发展的真正难点是突破规模和效率,建筑业的产品具有非标准、个性化的特点,工业化、数字化从生产方式和技术层面提供了强大的助力。把工地的事情移到工厂做,把高空的事情移到地面做,把复杂的事情拆成简单的事情来做,把对人为要求很高的事情降低难度,让只要遵循操作规范、掌握基本的操作方法的功能就可以去达成,希望整个行业的实现过程变得更加便捷和可控。

让建筑回归产品本质,确立满足不同市场需求的产品实现体系,提升通用化程度,让工业化和数字化的价值得以充分释放,推动行业从项目时代进入产品时代,应该是下一阶段的发展重点。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