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大资源平台 ■ 大数据高地

登录查找

黑河吹响战“疫”集结号 用爱坚守彰显时代担当
2021-11-15 14:45:03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郭春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黑龙江省黑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职工坚决服务抗疫大局,按照市、区防疫指挥部的安排部署,严密组织,全力以赴,吹响战“疫”集结号,彰显责任与担当。

微信截图_20211115142225.png

黑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干部职工为小区居民运送物资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黑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干部职工迅速转入战斗防疫状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干部职工第一时间到岗开展12个居民小区值守工作,配备了宣传台、扩音器、测温枪、消毒水、医用防护口罩、一次性手套等相关物资,高标准完成祥和锦园和移动小区的全面封闭工作。面对值守人员严重短缺的情况,在市棚改办、市勘察设计院和87名志愿者的支援下,克服了人员少、任务重、气温低等困难,在下沉值守的12个居民小区24小时轮流值班,开展出入人员摸排登记、查温验码、外来人员车辆劝返、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黑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每天完成24小时值守任务同时,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和志愿者们协助完成了12轮核酸检测工作,组织居民有序领取生活物资,耐心劝导居民少出门、不出门,协调解决居民购买物资问题,并在雪后及时为值守小区清扫院内外积雪。

微信截图_20211115142241.png

黑河市城管局工作人员对环卫作业车辆开展消杀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阻断病毒在公共区域传播,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黑河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环卫保障中心组织9名环卫人员组成消杀队伍,负责市区公共场所消杀工作。每天对城市主要街路、客运站周边及客运车辆、重点医院周边区域、环卫工作车辆、局系统值守卡口及小区楼内等公共区域开展消杀;每天严格按照标准对市区18座水冲公厕、环保公厕进行全面消杀;科学精准处置集中隔离点生活垃圾,严格按照规定开展生活垃圾收集及消杀作业,防止出现二次污染;对22座市区垃圾压缩站及21座城乡一体化垃圾压缩站进行不间断清运和严格消杀,并对22台一线环卫作业车辆进行每天不少于3次消杀作业。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