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大资源平台 ■ 大数据高地

登录查找

广西全面排摸 确保农民工工资春节前及时足额发放
2022-01-19 10:31:54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陈飞燕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开展在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欠薪欠款矛盾情况排摸,确保2021年11月底前发生的欠薪案件全部清零,新发生的欠薪案件于2022年春节前及时动态清零。

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要求各地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紧盯政府和国有投资工程项目,督促建设单位落实资金来源,要重点防范高负债房地产企业风险蔓延影响农民工工资支付的情况。至3月中旬前,各设区市对欠薪案件处置情况实行一周一报,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发生的欠薪案件,要实行一事一报。

为实现“干活有数据、用工有实据、讨薪有依据”目标,广西推出“一人一卡,全区通用”的实名制管理模式,截至2021年年底,“桂建通”实名制管理平台运行平稳有序。同时,广西通过平台对建筑工人实行劳动合同签订、用工考勤、工资发放等进行实时监管,从源头上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

据介绍,广西将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落实情况作为每年度全区建筑市场暨建筑工程质量安全层级专项检查督导重点内容。2021年对“一金七制度”落实不到位及没有通过“桂建通”平台代发农民工工资的120多家企业进行通报批评、停工整改、扣减诚信分;对工作主动、各项制度落实较好的78家企业予以表扬、诚信加分,确保各项制度全覆盖落实落地。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