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大资源平台 ■ 大数据高地

登录查找

“先别告诉我妈……”308名天津城管系统党员干部紧急驰援疫区纪实
2022-01-26 10:56:11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陈军

疫情突袭天津,当接到市委、市政府的命令后,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党组闻令而动,308名城管人深夜集结,奔赴疫区。

春节将近,他们仍然坚守在天津抗击奥密克戎疫情的一线,用热情点亮了寒冬的黑夜。

舍小家 为大家

“先别告诉我妈,省得她担心,家里辛苦你了。”为了在规定时间、地点完成报到,也为了不让家人那么担忧,市垃圾分类中心党员干部张子超决定缓一缓再告诉身体不好的母亲,只匆匆给爱人打了一个电话。时间紧、任务重,他甚至还来不及准备几件御寒保暖的衣物,就迅速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有国才有家,一起守护家园就是对家人最大的守护。”张子超说。张子超在接到支援津南的通知后,迅速进入“出征”状态,无私“为大家”的同时,却不得不“舍小家”。

GetAttachment.jpg

天津市城管系统党员干部在疫情管控区工作

在市城市管理委机关纪委工作的张宜春,是一名普通的党员干部,也是一名刚脱下军装的退役军人,更是这次支援津南战“”一线的“急先锋”之一。

1月14日,在接到“市级机关千名党员下沉津南支援疫情防控”通知后,张宜春便从工作岗位直奔津南,主动请缨担任15个单位和部门,共110名同志的联络员。从为支援队伍协调宿舍,到搭建防疫帐篷、布置核酸检测场地,再到为居民们消杀电梯间、清理采集点医疗垃圾,哪里最苦、最累,哪里便能看到张宜春的身影,每每直至第二天凌晨才能结束一天的工作。

疫情不退 我们不退

“当我穿上厚厚的防护服,戴着口罩,套上两层医用手套和防护脚套,配上雾气朦胧的面罩,敲开入楼第一户家门时,心里忐忑不安,有些紧张慌乱。”康凯在自己的“战地抽闲记录”中这样写道。

1月14日晚上八点半,在抵达津南抗疫指挥部临时驻地、进行了工作安排部署与短暂休整后,来自市城市管理委政务服务处的康凯和其他党员迅速投入到工作中,积极配合当地街镇和先期到达的医疗防护组,一直奋战到第二日凌晨4点。

GetAttachment (1).jpg

天津市城管系统党员干部在疫情管控区工作

从9:30到19:30,一天10个小时的工作,大家共同维持着封控小区内居民们的生活秩序;即使寒风刺骨、身体疲惫,作为志愿者的康凯在刚刚完成社区巡逻工作后依旧马不停蹄地开始进行社区居民所购物资的配送工作……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点滴力量也可汇成大江大河,守卫着千万津城人民。随着每天抗疫工作流程愈发规范,抗疫工作的进展也越来越顺利,志愿者队伍也逐渐壮大起来。

“胜利属于英雄的天津人民,当然也包括市城市管理委选派参与其中的你我他,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康凯这样写道。

暖心守护 抗疫同行

在天津市迎战奥密克戎疫情的这场大考中,支援津南疫情前线的党员干部用自己的一腔热忱,驱散了冬日的寒冷。

穆振民是公用局机关党委办公室干部。时间匆忙,他来不及照看生病的老父亲,来不及陪伴从老家来津过年的岳父母,来不及陪伴妻子和两个年幼的孩子,简单收拾好行装,便参与到第二批前往支援津南干部的队伍中。

津南区辛庄镇首创城被划定为“高风险”区域,而其中的星景苑由于检出阳性病例,一直处于封闭管理状态,危险性极高。19日晚7时,社区群众打来热线说1号楼居民网购的生活用品到了,需要下沉干部送物资上门。身边的同事都是刚从各点位上轮流下来吃晚餐的,看着大家疲惫的神态和狼吞虎咽的状态,穆振民放下电话后便立即走到物资室领取防护服和消杀物品,一切准备停当后,不畏严寒立即赶往1号楼,第一时间为群众解决了难题。

“疫情防控我在岗,服务群众不打烊”,寒冬时节,这样一份守护温暖着大家的心。

GetAttachment (2).jpg

天津市城管系统党员干部在疫情管控区工作

1月24日,来自水上公园的支援干部王浩丞、刘建彬、刘国伟从星景苑31号楼转送完第一批物资后回到了值岗帐篷,猛然发现帐篷内的椅子上放着一个层层包裹好的保温餐盒,上面贴着一个便利贴,写着“谢谢你们一直守护着我们!”由于前几天刚下完雪,天气寒冷,还有很多物资没有转运完,他们没有来得及打开餐盒,就匆忙投入到第二批和第三批物资转运工作中,天黑了,他们把餐盒带回了驻地,打开后才发现盒子内是包着好几层保温袋的饺子。春节将至,这份暖乎乎的饺子如同寒风中的一缕暖阳,温暖着支援干部的心,这份暖乎乎的饺子表明支援干部的辛勤工作得到了社区居民的认可。小小饺子暖人心,用暖心驱走寒冬,用胜利迎接春天的曙光。

他们,是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前往支援津南疫情防控工作的党员干部的缩影,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城管人的使命与担当。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抗疫前线,感谢有你!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