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大资源平台 ■ 大数据高地

登录查找

泸州建成智慧停车平台实现按需就近停车
2022-03-03 21:13:07    作者:陆成剑

为缓解城区停车难、满足市民就近停车需求,四川省泸州市于近日施行《泸州市停车场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明确建成统一的智慧停车平台。市民可以通过小程序“酒城易泊”查询130余个路段、8000余个停车泊位的情况,按需就近停车。

《管理办法》提到,泸州市将通过智慧停车平台,实现数据开放共享,向市民实时公布停车场的具体位置、泊位数量、使用状况和收费标准等信息。公共停车场和配建停车场将数据接入智慧停车平台后,市民可以查看附近停车场的位置等相关信息。

据了解,泸州市相关部门已在恒利兰庭、观澜国际等小区周边具备条件的路段设置潮汐停车位,市民可在夜间、周末以及法定节假日等停车需求比较大的时段停靠。城区公厕、学校等场地附近也按照规定设置了便民车位,供车辆限时免费停靠。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设置潮汐停车位、明确停车时段,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解决小区车位紧张的问题。”

此外,泸州市相关部门将开展专项整治,依法打击损坏城市道路停车泊位设施和擅自设置隔离桩、隔离栏、地锁等隔离设施,以及占用城市道路停车泊位开展经营活动等行为,提高车位运转效率,方便市民日常出行。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