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大资源平台 ■ 大数据高地

登录查找

为企纾困,广州到期“泥头车”IC卡、船舶信息卡有效期可顺延30天
2022-04-28 16:53:09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刘一心

记者近日自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获悉,针对个别行政机关位于疫情管控区不能及时服务群众办理建筑废弃物运输许可手续以及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资金筹集困难等实际情况,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日前下发《关于调整32号通告实施期间建筑废弃物运输IC(信息)卡业务办理有关事宜的通知》,明确在32号通告期间过期的建筑废弃物运输车辆IC卡、船舶信息卡业务,免予办理延期手续,有效期自动顺延30天。

据介绍,根据规定,广州建筑废弃物运输车辆(船舶)需申领IC(信息)卡,IC(信息)卡有效期原则为半年,到期后办理延期。据不完全统计,正常情况下每天大约有130车(船)次需办理车辆标识(船舶信息卡)申领业务,高峰期可达240车(船)次。近期将有上千台车辆(船舶)需办理IC(信息)卡延期手续。通知发布后,这些车辆(船舶)将能正常开展运输业务,权益得到有效保障。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