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大资源平台 ■ 大数据高地

登录查找

安徽淮北整治小区侵占绿地行为 着力优化居民生活环境
2022-05-09 21:42:30    作者:王立新

安徽省淮北市城市管理局着眼于优化城区居民生活环境、提升市民文明公德素质,本着全面普查、试点先行、全面推动的原则,从4月起至6月30日,集中在全市城区开展居民小区违法侵占公共绿地专项整治行动,切实解决全市城区内居民小区内侵占公共绿地种植农作物、违章搭建等各类毁绿顽疾。

此次集中整治行动涵盖全市城区所有居民小区,以专项整治居民小区内各类违法侵占公共绿地行为为主要内容,主要针对城区居民小区绿地中存在的圈地养殖种菜、堆物堆料、私搭乱建等侵占绿地问题,采取普遍查、分批治、全面推的方法,坚持依法依规、全面推进、重点突破、逐步规范、长效管理,下大力解决好居民关切的绿地侵占等问题,积极改善和巩固小区的宜居绿化环境。

为确保行动取得预期长效,淮北市城市管理部门将首先从宣传发动入手,制定专项治理行动方案,积极向属地街镇、社区、居住小区、物业服务企业等相关单位搞好宣传动员,并借助新闻媒体深入各居民小区集中曝光各类违法行为,大力营造多方参与、联动治理的浓厚氛围。

此外,该市将联合各街道、社区深入小区调查取证,登记造册,通过张贴公告督促存在侵占公共绿地种植农作物、乱堆乱放、违章搭建等各类违法行为的单位和个人自行改正违法侵占行为,要求在规定时间前自行清理完毕。对逾期拒不改正各类违法行为的,将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强制清理、移除相关设施并进行曝光,同时督促做好补植补绿等工作,确保专项治理行动真正落到实处,进一步优化城市生活环境,提高城市文明水平。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