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大资源平台 ■ 大数据高地

登录查找

天津开展城乡自建房安全排查整治
2022-05-11 11:44:31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陈军

日前,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开展城乡自建房安全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对全市范围内所有城乡自建房进行全面排查整治。

这次排查整治的重点区域是城中村、城乡接合部、建制镇、旅游景区。对农村自建房,继续按要求做好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特别是对经营性自建房及此前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范围之外的自建房进行全面“回头看”,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并录入农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系统。对城乡接合部和农村小产权房进行全面排查,形成排查台账。

对全市城镇自建房屋,借鉴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经验做法,结合城镇建成区“两违清查”成果,对所有自建房特别是经营性自建房,进行全面彻查和摸底研判,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同时,注意区分经营性和非经营性自建房,并与城镇房屋“两违清查”结果进行对比,形成排查台账。

严查擅自改变使用功能、擅自改变房屋结构和布局、违法改扩建(含加层、增设夹层、开挖地下空间、分隔群租等情形)、存在重大结构安全隐患可能发生坍塌(鉴定为D级的危险房屋)、违规用作经营(出租)的人员聚集场所存在房屋安全隐患等。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