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大资源平台 ■ 大数据高地

登录查找

天津启动“一环十一园”部署 打造环绕城区的绿色屏障
2022-05-11 20:43:26    作者:陈军

为推进生态宜居现代化城市建设,日前,记者从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获悉,天津市将启动实施“一环十一园”的“植物园链”建设,依托外环线绿带,串联起沿线11座公园,涉及5个区、面积约46平方公里,形成环绕中心城区的绿色屏障。

据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一环十一园”的“植物园链”规划建设,将突出绿化空间等3个特点。

其中,绿化空间和城市布局的重塑将充分考虑绿地系统布局的系统性,依托天津城市空间布局和绿地系统规划布局设置公园,实现天津市绿地系统的进一步重构,呼应双城之间的绿色生态屏障。

绿色生态和科普教育的融合将打造11座各具特点的公园,既有主园,又有分园,集观赏、休闲、娱乐、科普等功能于一体,充分展现植物园生命力,既是城市公园的组群,更是“植物园链”。

“物”的设计和“人”的感受相结合,充分利用现有自然条件,不做大拆大改,宜林则林、宜湿则湿、宜水则水,保证公园建设的自然美、生态味,做到生态大绿、自然天成,同时强化公园配套服务功能,合理配置餐饮、停车场、公厕等服务设施,让群众能去、愿去,享受便捷服务。

据悉,目前天津市城市管理部门正在积极推进柳林公园、新梅江公园建设,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全面建成“一环十一园”“植物园链”。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