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大资源平台 ■ 大数据高地

登录查找

海口试点启用电子围栏治理共享单车停放乱象
2022-05-11 21:00:57    作者:胡海

近日,海南省海口市试点启用42处共享单车电子围栏,规范停车秩序,实现部门监管到位、市民共享受益、企业竞争有序,不断提升城市交通水平、解决出行难题。

针对城区部分路段共享单车停放不规范的问题,海口市以强化日常治理、规范静态秩序、提升通行效率为标准开展专项整治,同时,在停放区域以绿色实线进行划分,并设置标示牌。目前,共享单车企业APP已在选址点位规划好虚拟停车区域,并对滨海大道等主要路段设置禁停区。此外,海口市还对各主次干道、居民小区进行全面巡查,发现乱停放的共享单车立即摆放好,引导市民有序、规范停车。“共享单车无序停放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而且给市民出行造成不便,在一些狭窄的路段还会带来安全隐患。”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据悉,市民在正常骑行后可到停放点停放,共享单车企业为市民配置12分骑行分,如市民违规停放3次以上,每次违停将扣除3分。12分扣完后将影响市民使用共享单车并触发提醒短信至用户手机。

此外,海口市将对电子围栏内乱停放的其他单车以及电动车进行监管,同时,呼吁市民在使用共享单车时按规定停放到指定区域,共同维护城市公共秩序和形象。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