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大资源平台 ■ 大数据高地

登录查找

青岛市南区开展垃圾分类指导宣传服务
2022-05-15 22:45:13    作者:孙英健

推进垃圾分类,需要开展广泛深入的宣传教育,也要因地制宜、加强引导,更要建立健全切实可行的垃圾分类制度,形成部门联动、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同时,社区基层组织也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动员居民、企业等参与其中。目前,在垃圾分类投放点设置分类指导员,开展垃圾分类指导宣传服务,已经成为一些城市广泛推崇的方式。

作为国家46个生活垃圾分类重点城市之一,山东省青岛市着力提高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和准确率。市南区城市管理局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引入社会力量对辖区开放式楼院主要垃圾分类投放点进行分类指导并开展宣传服务,指导居民正确分类投放,逐步提高大家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近日,全区11个街道办事处对辖区分类指导员进行了岗前培训,帮助他们掌握正确的垃圾分类知识和技巧。目前,这些分类指导员已上岗。

据介绍,自2013年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以来,市南区从为辖区居民分发分类垃圾桶和可降解环保分类垃圾袋,到推行定时定点分类投放、撤并垃圾分类投放点、升级改造密闭投放点,再到引入社会力量配备分类指导员,逐步建立了垃圾分类推进体系,推动垃圾分类真正入心入户入行动。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