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大资源平台 ■ 大数据高地

查找

同心协力战疫情 躬身入局勇担当——河南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掠影
2022-05-16 22:13:38    作者:陈炳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河南省各级城管执法系统全员行动起来,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宣传、核酸检测服务、卡点值班执勤,以实际行动检验了“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打造人民满意城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效,展示了城管人的使命担当。

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发出《同心协力战疫情躬身入局勇担当——致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倡议书》,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落实“双报到”要求,立即向居住地所属社区报到,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参与社区联防联控,主动“戴党徽、亮身份、作表率”。

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执法监督处10名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到,在全力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同时,指导各地城管执法队伍积极行动起来,助力当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郑州市城管执法系统认真落实“双报到”要求,累计参加执法3.7万余人次、出动执法车辆6500余辆、协助各街道办事处值守卡点1620余处,积极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该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发出《告全体党员书》,要求党员干部严格落实“双报到”制度,下一线、冲在前,携手并肩、共克时艰。支队360余名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到驻地社区报到,涵盖市区280余个社区,每天开展“百人同步云志愿”活动,百名党员同时下沉一线,担任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员”、小区卡口“守门员”、保障群众生活“勤务员”,累计出动志愿者500余人次。金水区城市综合执法局承担连霍高速公路东三环北站疫情防控卡点执勤任务,按照逢车必查、逢人必检要求,对入(离)郑车辆、人员进行查验,全天候战“疫”,把牢金水“东大门”。

许昌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第一时间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号召全体城管队员全力投入疫情防控一线,人人参与,为抗疫尽一份责、出一份力。要求党员干部在保证城市管理工作正常运行的同时,到所在社区报到,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加大对市区农副产品便民点、背街小巷等区域的巡查,劝阻人员流动;协助社区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引导扫码登记等志愿服务;火速成立了45人的党员消杀突击队,对市区学校等重点区域进行集中消杀,每次消杀结束后,队员们衣服全都湿透,脸上被面罩勒出深深印痕。

“冲在前”体现了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精神,“作表率”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平顶山市600多名城管队员迅速“沉下去”就地转化为一线志愿者,协助社区在小区门口、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解决群众生活、工作等问题。濮阳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到,亮明党员身份,认领工作任务,就地转化为志愿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城管队员能吃苦能战斗的优良作风,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信阳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以“支部联支部”活动为抓手,累计出动城管执法人员400余名,深入23个结对网格,全力保障联建社区全员核酸检测安全有序。周口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面对疫情迅速行动,城管执法人员全时段上岗,下沉社区维持核酸检测点秩序、组织疫情防控宣传,参加高速公路卡口车辆和人员查验,共筑疫情防控“安全线”。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