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大资源平台 ■ 大数据高地

登录查找

济南槐荫区强化垃圾分类 助力疫情防控
2022-05-19 15:10:36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暨《济南市生活垃圾减量与分类管理条例》实施一周年之际,济南市槐荫区垃圾分类办公室从落实责任、强化宣传督导,部门联动考核,分类设施改造提升,完善分类投放、分类收运、分类处理等几方面进行督导考核,推动目标任务落实,加快推进全区垃圾分类工作。

部门联动,联合督导。近期分类办联合槐荫区文旅局抽查了辖区内部分酒店、餐饮单位的垃圾分类工作,查看了酒店的分类设施建设、分类收运协议、台账、限塑和源头减量等内容。确保各区域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运,有账可查,闭环管理。

微信截图_20220519150151.png

完善日常考核,加强督导力度,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从薄弱环节入手,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不断提升进步。分类办近期对槐荫区16个街办的垃圾分类设施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主要检查了分类设施改造提升项目、分类设施的管理是否到位,垃圾桶配置是否到位,分类标识是否清晰准确,垃圾投放是否准确,分类收运、就地处理是否到位等。

微信截图_20220519150226.png

目前,各行业全面复工复产,分类办按照“专车专运,分类收集”的原则,推行密闭高效的收运系统,实现垃圾收运闭环管理,将疫情防控和垃圾收运、处理工作融为一体,提升工作效率。

微信截图_20220519150247.png

分类办还联合社区通过微信、QQ群等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宣传活动,对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垃圾分类常识进行宣传与普及,让更多人关注到垃圾分类工作的落实效果,提高垃圾分类工作质量。

区城管局各执法中队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对辖区内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并依据《济南市生活垃圾减量与分类管理条例》对存在问题依法查处,提升垃圾分类实效。

微信截图_20220519150401.png

下一步,槐荫区将进一步强化措施,抓好细节,落实常态督导,积极下沉一线,扎实做好垃圾分类各项工作。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