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大资源平台 ■ 大数据高地

登录查找

三亚整治“十乱”优化城市形象
2022-05-19 20:40:54    作者:王海

海南省三亚市将于近日开展“十乱”(乱扔乱吐、乱贴乱画、乱拉乱挂、乱搭乱建、乱停乱放)现象整治行动,不断优化城市形象。

据悉,针对“十乱”现象以及“门前三包”不到位等突出问题,三亚市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加大执法力度,各区配合管理,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效能。针对公共场所吸烟、大声喧哗、随地吐痰、散养家禽、遛狗不牵绳等不文明行为,三亚市将进行常态化整治,以教育引导和严厉处罚并重的措施规范市民的言行举止。此外,对农贸市场、车站、背街小巷、市容环卫和建筑工地等重点场所进行督导检查,并将发现的短板弱项全部纳入整改工作台账,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明确牵头部门、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间节点,做到完成一项、“销号”一项,切实提高市民的知晓率、支持率、满意率。

此外,三亚市将进一步完善管理机制,持续加强对155个执法网格和24个执法岗亭的科学管理;聚焦重点难点,深入推进公共场所禁烟、生活垃圾分类、无废城市建设等检查工作。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