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大资源平台 ■ 大数据高地

查找

宁波海曙向一线环卫工人发放公租房补贴
2022-05-23 23:15:08    作者:甬言

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近日向一线环卫工人家庭发放公租房补贴,涉及保障家庭434户、职工994人,共发放补贴41.21万元。

50岁的姚宜春是受益者之一,她2002年从江苏来到宁波务工,在海曙区环卫岗位工作了6年。今年2月,她申请了一线环卫工人公共租赁住房补贴,很快便通过了审核。“我住的公租房是两室一厅,有电梯,每个月房租1500元,还能拿到476元租房补贴。”姚宜春说。

自今年2月启动一线环卫工人公租房申请受理工作以来,海曙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优化申请模式,简化受理流程,开通专项窗口,由本人申请转化为企业打包提交申请,极大地提高了审批效率。本批次符合住房保障条件的有434户,工作单位在街道区域内的,平均每户获得每月476元租赁补贴;工作单位在乡镇范围内的,平均每户获得每月296元的租赁补贴。

为了解决一线环卫工人工资水平低、住房条件差等现实问题,海曙区适时推出了住房保障关爱政策,研究制定实施方案,从放宽准入条件、提高补贴水平、多渠道筹措房源等方面,明确目标任务和职责分工,切实做好住房保障工作。海曙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对第二批455户初步符合条件的一线环卫工人进行审核,并多渠道筹措房源,鼓励有条件的企业积极提供员工宿舍、改善住宿条件,解决一线环卫工人的住房难题。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