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大资源平台 ■ 大数据高地

查找

兰州整治施工围挡提升市容市貌
2022-05-24 22:56:32    作者:甘澜璇

近日,甘肃省兰州市结合实际情况,开展施工围挡集中整治,加强道路挖掘(占用)施工工地围挡管理,不断提升市容市貌,打造安全、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据介绍,在整治期间,兰州市依据《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建设施工现场规范管理的通知》和《兰州市施工现场围挡及大门标准图(2021版)》的要求,组织相关人员围绕围挡的设置高度、材质外观、立面整洁度、警示标志等内容进行全面现场排查;根据围挡排查情况,针对不规范、不合格或存在安全隐患的围挡,向相关责任单位及时下发《施工现场巡查单》,要求其按围挡设置标准进行现场整改或限期限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此外,兰州市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做好围挡的日常管护,不定期对脏污围挡及时进行擦拭,保持围挡干净整洁,按要求在围挡上悬挂相应公示、标志牌;并充分发挥围挡的宣传载体作用,提倡在围挡上张贴公益广告,宣传“关爱未成年人”“使用公筷公勺”“讲文明树新风”等内容。

相关负责人表示,兰州市将健全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施工围挡排查整治工作,巩固围挡整治成效,确保各工地的围挡整洁美观、安全规范,改善城市环境。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