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大资源平台 ■ 大数据高地

查找

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积极防御城市内涝
2022-06-24 10:39:09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陈飞燕

连日来,广西经历强降雨天气,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记者近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按照上级统一部署,重点对城市易涝点、建筑工地和自建房进行监控排查,加强城市内涝防御,没有发生因城市内涝导致的死亡事件。

据了解,4月1日以来,广西全区平均降雨量745.2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3.5成,为1951年以来同期最多。6月17日为新一轮强降雨,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对强降雨集中的桂北地区和柳江、桂江、西江中下游等超警戒水位河流流经的市县进行工作调度,重点调度城市县城集中供水保障和风险防范、城市内涝抢救处置、江水倒灌内涝防范、市政井盖安全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及时预警。

进入汛期以来,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排水防涝抢救和城市管理队伍24小时在岗,严阵以待,随时开展内涝抢救抢险工作。5月份以来,共出动人员2600多人次,各类物资器材3600多件(辆、套),处置易涝点积水点305个,及时疏通排除了城市易涝点和积水点,保障了城市生命线安全。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唐标文表示,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将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应急抢救抢险,加快推进系统化城市内涝整治,避免重大人员伤亡事故发生、避免城市大面积内涝灾害发生、避免城市生命线工程中断。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