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大资源平台 ■ 大数据高地

查找

厚植奋进沃土 积蓄发展动能——贝壳找房争做党建“排头兵”侧记
2022-06-30 10:38:42    作者:王雨泷

全国志愿服务行动、专题学习、党史讲堂......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在建党101周年前夕,贝壳找房(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贝壳找房”)组织开展“七一”系列活动。

近年来,贝壳找房在党建工作方面不断探索新思路、新模式、新机制。以“筑梦新居住,永远跟党走”为核心,坚定履行企业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

组织红色活动 感悟初心使命

在建党101周年之际,贝壳找房党委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和全国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的有关要求,结合公司使命、愿景、价值观,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举办贝壳大讲堂,组织管理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召开先进表彰大会,表彰优秀共产党员和先锋门店。举办书画摄影艺术展,展现新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

通过工会、团委、妇联和志愿服务队组织党史学习教育,邀请全国知名老师为公司管理层、党员和积极分子授课。引导广大员工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寻找开拓进取的前进力量,积累不忘初心的源泉动力,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加强政治引领,确保贝壳找房成为党和政府心目中的“好企业”、中国产业互联网平台的“排头兵”。

在“三会一课”制度方面,贝壳找房充分调动激发各支部的主动性,推进“三会一课”形式灵活化、内容实际化,让党员干部有更多的“参与感”,既实现了教育学习目的,又丰富了活动内容。

加强组织建设 履行社会责任

近年来,贝壳找房集团总部党员总量稳步增长,党员队伍结构不断优化。集团党委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健全了各级党组织,扩大了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

截至2022年6月,贝壳找房集团党委共有党员1300余名、委员7名,下设14个支部。打开贝壳找房APP,有1.1万余名党员经纪人在线上亮出党徽,以党员的精神面貌更好地服务消费者。在组织建设方面,贝壳找房已在45个城市建立党组织。

贝壳找房始终把履行社会责任作为重要工作,在履行促进就业、依法纳税、劳动保障、诚信经营等社会责任的同时,发挥扎根社区、深耕社区的行业优势,谋划部署开展相关工作,真正做到国家有号召、贝壳有行动,社会有需求、贝壳有担当。通过教育帮扶、产业振兴、健康关爱和社区友好等多种方式,始终坚持长期主义,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冬奥会期间,贝壳找房围绕冬奥场景(冬奥会场馆、抵离全流程场景)视觉展示与交互需求,基于VR(虚拟现实)与AI(人工智能)三维重建,搭建冬奥场馆VR云上体验平台,抵离VR导览服务平台,形成VR三维重建技术在冬奥的应用标准。这也是VR+AI技术被首次应用于我国奥运赛事中。

据了解,贝壳找房曾获全国就业与社会保障先进民营企业、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突出贡献企业、北京市党建工作示范点、海淀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

把握“四个坚持” 实现稳定发展

“做实做细,要以绣花功夫做好党建工作。”对于下一步党建工作计划,贝壳找房相关负责人提出了“四个坚持”。

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和全国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的有关要求,围绕公司战略,切实做到引领发展有保证、助力业务有贡献、争取支持有作为、防范风险有担当。

坚持与党和国家同向同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确保企业发展方向始终和国家方针政策一致。通过组织开展党群活动,打造先锋模范,进一步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

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公司领导层带头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支持、引导、保障集团“党群建设+社会责任+企业发展”的一体两翼工作思路。紧密围绕重点工作开展党建工作,在组织覆盖、人才培养、业务推进等方面发挥党建工作强大政治优势,跟进服务、持续发力。

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实现发展目标既需要稳的节奏又需要进的态势。稳中求进、有所作为是新形势下贝壳找房党建工作发展的内在要求。

贝壳找房在实践中不断深化面向社区场景的便民居住服务,扎根社区、深耕社区、服务社区。以科技创新为服务手段,发挥行业优势、地域优势和数据优势,组织引导各城市分支机构党组织走进社区、走进基层,融入新居住高质量发展大格局,践行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激发美好居住新活力。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