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大资源平台 ■ 大数据高地

查找

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优秀案例征集
2022-07-19 21:41:49

2020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7部门印发指导意见,部署加快推进基于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以下简称“新城建”),以新城建对接新基建,引领城市转型升级,推进城市现代化。推进新城建,是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支点,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着力点,是促进城市发展方式转变和提升城市治理效能的有效途径。

为充分展示新城建典型成果,发掘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机制和运行模式,供各地交流借鉴,更好推进新城建工作,现征集新城建优秀案例的成功经验和典型做法。

欢迎社会各界围绕新城建重点任务——全面推进城市信息模型(CIM)平台建设、实施智能化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和改造、协同发展智慧城市与智能网联汽车、建设智能化城市安全管理平台、加快推进智慧社区建设、推动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推进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建设,积极提供案例和线索,展示当前具体进展情况、取得的主要工作成效、建设亮点及先进经验等,我们将在《中国建设报》“城市更新·新城建”专版以及中国建设报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刊发。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