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大资源平台 ■ 大数据高地

查找

临汾改造老旧燃气管网 已完成年度改造任务六成以上
2022-07-26 10:10:09    作者:柴云祥

山西省临汾市于今年年初启动市区老旧燃气管网改造工程,对运行20年以上的燃气管网进行改造升级,明确年度改造任务为65.2公里。截至目前,已完成42.52公里的老旧燃气管网改造。

据了解,临汾市成立领导组,下设8个专业工作组和6个施工改造组,制定并下发实施方案,坚持“本质安全、高效推进、高质量完成”的原则,确保改造工作顺利进行。领导组每日召开早例会安排当日任务、召开晚例会汇总当天完成情况,及时协调,解决改造工程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由于涉及老旧燃气管网改造的小区地下管网错综复杂,采取开挖道路、敷设地下管网的改造方式难度较大,因此临汾市创新采用架空作业形式,确定了“先设架空管道、再改造主管道、最后碰接通气”的施工流程,避免了安全距离不足、施工难度较大的问题,有效保证施工进度。

临汾市组织设计人员、施工人员和巡检人员等确定主管道走向和碰接点,根据实际情况提前制订碰接作业方案,并组织抢修人员24小时待命,保证发生管线漏气状况时能够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进行处置,保障居民的用气安全。

此外,临汾市组织14支施工队伍参与改造,全面加强施工设施设备的调配;组织人员深入各个改造小区,向居民介绍老旧燃气管网改造工程的内容、意义,并入户开展燃气安全检查。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合理组织、倒排工期、压实责任,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工程建设,确保8月底完成今年市区老旧燃气管网改造任务。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