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疫情防控 看“城管力量”
2022-08-09 09:32:36    作者:丘世勤 卢林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一轮严峻疫情,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良庆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迅速部署,主动担当作为,扎实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来诠释城管人的责任担当。

严防严控 拉紧防疫安全“线”

良庆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投身一线,与公安、交通、卫健等部门在各个高速公路防疫查验点并肩作战,按照“逢车必检、逢人必查”的要求,严格盘查过往车辆,对来邕返邕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查验健康码、行程码以及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确保不失管漏管。同时,建立健全三班倒24小时查验工作机制,确保高速公路防疫查验点24小时有人值守,执法队员每人每天查验车辆300辆以上,以实际行动当好防疫查验点“守关人”,拉紧守护群众的防疫安全“线”。

快速响应 织密疫情防护“网”

在做好全局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良庆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快速反应、周密部署,派出车辆、人员协同街道、社区等形成防控合力,有序开展核酸采样检测工作。

“请戴好口罩,排队保持一米安全距离。”“请配合出示预约码。”在良庆区的多个核酸采样检测点,城管队员维护现场秩序,反复提醒居民保持安全距离,有序排队,劝导群众戴好口罩,耐心指导群众操作预约登记。每当检测人员遇到难题时,城管队员都会上前提供服务,同时积极主动为行动不便的群众提供帮助,协助开展检测前的准备工作。

截至目前,良庆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共出动执法队员750多人次,出动执法车辆60多辆次,确保120多个核酸采样检测点工作有序高效开展,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护“网”。

践行责任 筑牢防疫保护“墙”

为落实南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尽早发现和控制疫情传播风险,良庆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全体干部职工迅速下沉到各网格社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对市场、小区、公园、广场等人员密集地区进行排查登记工作(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及出入人员信息登记),切实做到及时发现并上报有本土疫情的来邕返邕人员以及存在风险的其他人员,做到对疫情早发现、快处置,为广大人民群众筑牢防疫保护“墙”。

在小区和路口的卡口点,执法队员严格落实防疫政策,做好值守工作,用行动谱写了疫情防控进行时的城管音符。时至今日,责任和使命依然重压在肩。良庆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将周密部署工作安排,严防死守,紧绷疫情防控之弦不放松,把好辖区范围内的每一道关口,筑成一道坚实的“防疫门”。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