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广东江门精准施策办实事 照亮市民回家路
2022-08-15 21:23:12    作者:江观

“这边路灯比较昏暗,晚上不太能看清路,麻烦尽快来检查一下。”

日前,广东省江门市蓬江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收到市民反映,蓬江区高沙四街与港口二路的路灯照明不足,存在安全隐患。

接到反映后,该局迅速组织现场调研,并积极联系有关部门,针对照明不足影响出行安全问题,迅速对辖区39处主要交叉路口的照明情况进行排查。

经排查,部分路口存在照明亮度不足、部分绿化遮挡照明设施等问题。为给市民夜间出行营造安全、明亮的道路环境,该局根据城市照明标准分析研判,针对不同路段确定分类整治方案。

由于城市绿化树栽种时间较久,长势良好,枝叶过于茂密,遮挡了路灯设施,造成路面光线昏暗,影响行人、车辆通行。针对绿化树木遮挡照明问题,该局对西区邮局岗、丰乐岗、院士路岗、五邑大学北门岗等23处主要交叉口周边约140棵乔木进行修剪,使路灯光线能够完全照射路面,确保城区照明设施安全运行,给市民提供安全可靠的出行环境。同时,针对路灯设施不完善问题,该局迅速对辖区路灯设施配备数量不足、维修更换困难等问题逐项认真排查及改造。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