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重庆推进街头绿地提质
2022-08-16 21:28:33    作者:陈斌

为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重庆市积极重点推进街头绿地提质。据了解,重庆市今年共计划实施街头绿地提质项目200个,面积达200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已完成150个,实施面积超150万平方米。

以重庆两江新区星汇社区为例,作为典型的老旧小区,曾经脏乱差的小树林一直让居民们头疼。对此,重庆结合盘溪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对6000多平方米的密林进行修剪、移栽,增种地表植物、增设健身设施、增加照明灯饰,升级地表排水系统。现在,原来杂乱无序的林下空间经过升级打造,摇身一变成为面积超过6000平方米的社区公园,让居民们在家门口就有了健身休闲的好去处。

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重庆已完成街头绿地提质年度计划的75%,将进一步推进街头绿地提质项目,做好街头绿地林下空间的梳理,优化景观和设施布局,增添健身步道,增加游憩设施、服务设施,提高市民的可进入性、可参与性,打造功能合理、疏密有致、层次清晰的街头绿地景观风貌,充分发挥“小氧吧”的功能,让群众在街头绿地充分享受城市绿化生态福祉。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