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哈尔滨专项督导改造工程
2022-08-30 09:10:06    作者:刘述波

近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成督导组,对该市部分城区存在的施工进度慢、施工质量问题等进行现场督导检查。

督导组先后深入香坊区六顺街113号院、五叙街39号院、三辅街119号院和大庆副路80-1号院,实地查看工程进展情况和改造成效,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小区施工进度、整改措施以及施工现场安全和公示等情况汇报,并就做好老旧小区改造各项工作提出具体意见。

六顺街113号院改造项目因自来水漏点问题致使院内路面施工拖延,督导组责成供水部门要限期完成漏点的排查以及修复工作,同时,要对造成拖延排查的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在五叙街39号院改造现场,督导组发现单元楼道内的多个外挂线杂乱无章,督导组要求施工单位立即对所有存在问题的单元楼道进行全面整改。

据悉,哈尔滨市9区2000年年底前建成的适改房屋约6000万平方米(不包括外县市)。2019及2020年已完成改造1409万平方米;2021年改造1139万平方米,预计2022年10月底前完成;2022年实施改造1086万平方米,计划11月底前完成主体工程及配套基础设施的70%;2023年至2025年,完成剩余约2400万平方米的改造任务。

督导组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着力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将民生工程打造成群众满意的精品工程。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