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建筑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将举行
2022-09-22 10:30:47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为更好地发挥产业工人队伍主力军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事司、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全国委员会日前印发通知,决定举办“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建筑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本届竞赛由中国建筑集团工会承办,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工会、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工会协办。设置焊工(建筑领域)、装饰装修工(镶贴工)、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工程管理)三个赛项,均为个人赛。竞赛分预赛(选拔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预赛(选拔赛)由各省(区、市)和特许企业自行组织实施;决赛计划于2022年第四季度在上海市和广东省分别举行,由培训学习、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比赛三部分组成。

根据通知,各省(区、市)竞赛组织机构组织一支代表队参加决赛。在决赛开始前30天,完成组队与报名工作。每个赛项决赛代表队的组成为:领队1名,技术指导1名,选手3名;中央管理的建筑类企业、承办(协办)竞赛的企业在所在省(区、市)报名参加本届竞赛的同时,经向竞赛组委会申请可在企业内组织选拔赛,组织一支代表队参加决赛。各决赛代表队所有决赛选手必须经预赛(选拔赛)产生。各省(区、市)代表队参加决赛的全部选手中,来自非公企业的选手原则上不少于3名。

此次竞赛有助于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人才保障和技能支撑。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