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三大协会共话绿色智慧美好生活 第四届上海绿色智慧建设高峰论坛举办
2022-09-26 15:39:38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丁艳彬 王凌

日前,由上海市建设协会、上海市工业经济联合会、上海市节能协会联合举办的“第四届上海绿色智慧建设高峰论坛”(以下简称“论坛)”在沪召开。本次论坛吸引了来自建设领域的专家、学者、行业龙头企业、全球科技公司代表等共计800多位行业嘉宾参加,共同探讨新时代下绿色智慧发展新机遇与新挑战。

image001.jpg

本届论坛聚焦“城市数字化转型与绿色双碳”主题。论坛采取主、分论坛的形式。在主论坛上,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杨建荣以“建设工程领域的低碳发展与实践”为主题,从碳排放认知、建设低碳行动、组织行为三个方面系统地阐述“双碳”等内容,全面解读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有关“双碳”的政府相关文件、相关标准、统计数据、企业实践等。上海质量管理科学研究院党委副书记魏玉剑为大会带来了“实现双碳目标是数字化最大应用场景”的演讲,他认为,自创性提出数字化能为双碳提供超过20%的贡献,二者密不可分。论坛嘉宾还就“海尔中央空调助力城市建筑碳中和”“智慧赋能建设工程 瑞捷助力卓越品质”“第一届碳中和博览会预告”等议题进行了论述。

四个分论坛分别聚焦低碳建筑的技术与实践、行业数字化助力城市治理、绿色发展和城市节能改造、低碳金融等,让与会者了解低碳、拥抱新技术、探讨国内外崭新应用场景。对行业关注的多个热点,做出适度跨界探讨,为建筑行业从业者了解低碳、拥抱数字新技术、实践创新、探讨崭新应用场景做足了功课。

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总工程师刘千伟在论坛上表示,本届论坛从新发展理念上提高认识,明确“双碳”离不开数字基台、数字综合技术的支撑、践行“双碳计划”将为今后社会经济发展的重大决策带来根本影响。未来,上海将加大绿色低碳技术及创新数字技术推广应用,强化金融支持,践行“双碳”计划,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