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海南:五百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隐患排查
2022-09-26 20:58:04    作者:孙慧

海南省自今年5月开展城乡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以来,各市县发动建筑设计及土木工程类专业大学生志愿者522人参与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这是近日从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的。

据统计,今年暑假期间,海南省各市县共发动了522名大学生参与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截至7月20日,全省各市县均已完成各辖区经营性自建房排查录入工作,已排查经营性自建房15.64万栋、非经营性自建房143.89万栋,经营性自建房初判存在安全隐患5117栋,采取整治措施的有128栋。

今年暑期,河南工业大学大二学生邢婷在家乡文昌市参与了城乡自建房安全隐患整治排查行动,跟随工作人员走街串巷,仔细核查每栋民房的建筑结构以及墙板、楼板的安全状况,并按照安全等级评分标准,给出安全等级鉴定。“能为家乡的自建房安全工作作贡献,非常有意义。”邢婷说。

据介绍,当前,海南省已部署开展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要求各市县对本辖区内所有经营性居民自建房开展资料复查、现场入户抽查,现场入户抽查比例不得低于经营性自建房总数的30%,9月底前完成对疑似危房的经营性自建房危险性鉴定工作、整治管控工作。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