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辽宁三年累计改造2599个老旧小区
2022-10-10 21:45:00    作者:孝媛

老旧小区改造是提升群众获得感的重要工作,也是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的重要内容。今年,辽宁省计划改造1203个老旧小区,计划总投资101.8亿元。截至8月底已开工1185个,开工率为98.5%,完成投资41.87亿元。

为了把老旧小区改造这个民生工程做好、做实、做到群众心坎上,辽宁紧盯工程质量安全这个重中之重,要求各地进一步加强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责任主体的管理,把防水保温和水、电、气、暖等工程做好,老旧管网应改尽改,既注重“面子”,更注重“里子”,不断提升老旧小区安全水平。同时,结合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坚决拆除违法建筑,为公共设施腾挪出更多空间,提高小区生活服务的承载能力。

群众的满意度是衡量老旧小区改造的“试金石”。辽宁明确,各地要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引导和鼓励居民积极参与到老旧小区改造和后续服务管理的各个阶段,该改哪些、怎么改、改到什么程度,都要与群众充分协商,达不到80%同意率不能启动,满意率达不到80%不能竣工验收。

据悉,2019年至2021年,辽宁省累计改造老旧小区2599个,改造面积8093万平方米,惠及113万户居民。老旧小区改造让辽宁人民,尤其是收入较低的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极大地改变了城市面貌,提升了老百姓的幸福指数,推动了养老、托幼、医疗、教育等基本公共服务的均等化。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