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兰州强化公共空间治理 营造整洁人居环境
2022-10-10 21:47:39    作者:甘兰

近日,甘肃省兰州市采取规范城市户外广告设施设置、规范非机动车辆(共享单车)停放、清理架空线缆、加强施工围挡管理等措施,强化城市公共空间治理,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效能,营造整洁、干净、有序的城市人居环境。

兰州市重点对流动摊点、沿街商铺出店经营、堆放杂物等行为进行整治,加强城区早餐摊点、早(夜)市和季节性瓜果摊点设置管理,大力整治集贸(农贸)市场周边环境,整顿、规范“马路市场”。同时,加大对户外广告设施设置的监管,依法拆除不符合规范标准、严重影响市容等户外广告设施,及时拆除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设施。

此外,针对共享单车未在规定地点停放、占用人行道和盲道等乱停放问题,兰州市坚持以疏为主,及时施划城区非机动车停车位,引导车主在指定区域规范停放。兰州市还组织人员清理、捆扎掉落散乱的架空线缆,做好未完成入地路段线缆的捆扎、梳理工作,全面整治“空中蜘蛛网”;清洗主次干道临街商铺招牌、墙面广告、台阶等设施,修补清理破损、脏污的商铺外墙面;强化施工围挡动态管理,杜绝违规围挡长期占道、乱堆物料等现象,维护良好的市容环境。

兰州市将继续开展城市公共空间治理活动,实现市容环境干净整洁、商户经营有序、非机动车停放整齐、人行道路畅通的目标,不断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城市品位形象。



网友评论
 Top